國立清華大學
  聯絡我們    中文首頁



羽毛球
桌球
游泳
健康體適能評估
健走與慢跑
BMI 身體質量計算標準體重計算運動熱量消耗計算
 

運動熱量消耗計算

 
輸入體重: 公斤 (Kg)
 
 輸入你跑的里程數: 公里 (Km)
     
 
 輸入你游泳時數: 分鐘 (min)
     
 
從事各種活動所需之熱量,取決於活動之方式與時間長短。估計一日活動量的方法有兩種。日記法最為詳盡,記錄一天24小時從事之活動與時間,獲得各項活動的其熱量需要量,可計算活動所需的總熱量。為了反映個人的日常生活,通常以記錄七天取其平均值為宜。
 
分級法則較為粗略,依個人日常生活之活動方式將活動量分為極輕度、輕度、中度、重度、極重度的等級,各等級有對應的活動指數,各級活動所需要的能量以BMR乘以活動指數計算。
各種活動的指數 (不包括BMR)
活動類型
指數(BMR x 倍數)
休息(Resting)、靜臥 0.2
睡覺 0.9
極輕度活動(very light)靜坐或站立活動、繪畫、駕駛、實驗室工作、打字、縫紉、烹飪、打牌、彈奏樂器、讀書、進食、辦公事務 0.5 - 0.7
輕度活動(light)平地步行(2.5-3 mph)、逛街、打掃收拾、育兒、鋤草、腳踏車(普通速度) 1.0 - 2.5
中度活動(moderate)急速步行(3.4-4 mph)、有氧舞蹈、健身操、高山郊遊、棒球、高爾夫球(丘陵)、乒乓球、舞蹈、腳踏車、普通運動 2.5 - 6
重度活動(heavy)劇烈運動、滑雪、籃球、足球、橄欖球、網球、爬山、跑步、游泳 >6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

本網站相關資料,只提供更多訊息給大家分享、教育上用途的需求,未有商業利益,僅有教學使用。
如有任何形式需引用,請先告知聯繫,註明資料來源及單位,違者必究,以尊重其智慧財產權。
若有任何意見,請蒞臨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