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清華大學
  聯絡我們    中文首頁



羽毛球
桌球
游泳
健康體適能評估
健走與慢跑
BMI 身體質量計算標準體重計算運動熱量消耗計算
 

BMI 身體質量計算

 
BMI = 體重 (kg) / 身高 (m2)
身高(公分):
體重(公斤):
指數:
診斷結果:
 
體重是否合乎理想,不全然是科學性的問題,目前盛行的標準往往考慮的是美麗、自信等主觀的價值。營養上的理想體重以促進健康和增長壽命為標準。由於個人的體型骨架不同,為了同時顧及身高和體重的配合,採用的指標是身體質量指數(Body Mass Index,縮寫為BMI),其計算公式如下:
BMI = 體重 (kg) / 身高 (m2)
 
成人的體重分級與標準
最有利於健康與壽命的理想值為22,+10%內都是符合理想的範圍,男女皆相同,通常年輕者適用較低的BMI值,年長者適用較高的BMI值。根據BMI值與個人身高,就可以推算個人的理想體重。
 
 
 
 
 
 




本網站相關資料,只提供更多訊息給大家分享、教育上用途的需求,未有商業利益,僅有教學使用。
如有任何形式需引用,請先告知聯繫,註明資料來源及單位,違者必究,以尊重其智慧財產權。
若有任何意見,請蒞臨指教。